石材美容     石材保養

金門地下坑道內打造環球影城? 府會考察閒置「花崗石醫院」

金門府會團隊今到閒置16年、長1800公尺,設於金門地下坑道的「花崗石醫院」考察,議長洪允典說,這裡全花崗岩打造,具有開發為國際觀光勝地的潛力,建議縣府組成專案小組評估活化;縣長陳福海說,願與縣議會攜手合作,除了儲酒,包括比照環球影城規模的遊樂場都可納入考量。

金門早年因應戰備需要,重要設施地下化,軍方1978年在太武山南麓開闢全花崗岩打造的地下坑道醫院,當時動員2萬人挖掘興建,歷時2年完工,1980年9月1日進駐「花崗石醫院」;經多次改制、更名,2005年10月1日由行政院衛生署金門醫院承接,改為「行政院衛生署金門醫院花崗石院區」,2007年停業吹起熄燈號,曾是金門處於冷戰時期唯一的國軍醫院走入歷史。

金門縣議會正進行定期大會,議長洪允典率領多位議員到閒置多年的花崗石醫院考察,他說,花崗石醫院設於太武山花崗岩內,不僅是金門唯一的地下坑道醫院,也是世上罕見的戰役史蹟,要求縣府好好規畫。

花崗石醫院坑道總長1800公尺,內部由3條橫向、9條縱向坑道構成,格局是蜂巢狀結構,萬一遭戰火襲擊,仍能確保醫療、救助等功能。由於全院封閉於石盤下,對內沒有窗戶,行走於內,「冷」空氣十足,閒置後一度成為網紅「尋幽探訪」之地。不少議員提出可打造仿如環球影城、迪斯尼樂園的遊樂場,甚至「鬼屋」,都會很有感覺,一定可以吸引年輕人朝聖。

陳福海說,縣府會組成專案小組審慎評估,對於各種選項都不排除。

金門府會考察團也走訪花崗石醫院附近的經武坑道,實地了解經營「觀光酒窖」的現況,也希望縣府及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多多思考,如何將這項屬於金門少數付費的精緻體驗行程,行銷給更多觀光客知道。

關鍵字 : 消毒公司地板打蠟清潔公司外牆清洗駐點清潔石材美容

資料來源 : 自由時報

https://xn--ictp3ybontfh.urcare.org.tw/

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、石材美容、石材晶化公司,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,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,提供專業石材美容、保養及晶化處理,拋光石英磚、大理石、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,服務於大台北地區,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,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,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、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,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